當那些年的暗瘡變了成人暗瘡……

暗瘡,真的是千年難解的皮膚問題。我一直想著怎樣寫這一篇關於暗瘡的文章,叫它做:那些年,一起擠的暗瘡“?還是叫“奪命瘡”比較好呢?


還是說說自己的故事比較好吧。記得在初中時錯塗油性非常高的護膚品,加上碰著發育青春期,暗瘡乘勢在這個時候大放異彩!

很多人都說著說著很多暗瘡的成因,因為吃朱古力、因為晚睡、因為多吃煎炸東西、因為少喝水………。其實依我多年長瘡的經驗,認識很多做了以上東西的人都沒有暗瘡!例如吃朱古力,是不會長暗瘡,因為可可絕不會引致暗瘡,反而能滋潤皮膚,真正長痘的原因是糖及奶。只要吃黑朱古力,就既可減少暗瘡又可減肥啊!

另外,長痘成因是來自荷爾蒙變化、心情轉變、排泌情況及遺傳成因最多!當女生生理期來時會影響荷爾蒙變化,前就會火山爆發,基本上避無可避的。

前言說中學時期的我暗瘡非常多,當年路經金鐘太古廣場的Clinique專櫃,櫃姐介紹了我Clarifying Lotion和暗瘡遮瑕膏,clarifying lotion分1-4號,最油性皮膚的用4號,而我就真的用4號了,可想而知我當時的皮膚真的非常油啊!對我來說它就是我的神仙水!可以抹出卸妝潔面也無法徹底清潔的角質和污垢!每次用也令我非常驚喜,明明洗臉洗得很細緻,但用clarifying lotion一抹竟然一片啡黃!恐怖!



往後我也相繼買了Clinique不同line的清潔面膜,也用過舊版Anti Blemish Solutions Clear Blemish Gel,這段日子我的暗瘡真的好了七成!!! 非常開心! 真的感謝Clinique改善了我的暗瘡皮膚!

到長大了的我,皮膚性質已經由極油變成了中性,但還是有成人暗瘡啊!想也不用想,繼續用我用了多年的好朋友- Clinique Anti-Blemish系列!最新的系列用上我最愛的薄荷綠色,看到已經覺得很清新了!

一直用的Pore Minimizer Refining Mask快用完了,所以立即再補充了最新的Anti-Blemish Solutions Oil-Control Cleansing Mask,最喜歡它的快速完成,只需5分鐘就可以了。有別於其他清潔面膜,不會令皮膚乾燥,日常清潔外更可以治療而長了出來的暗瘡,更可以減少酒米黑頭和收細毛孔呢!


^ Anti-Blemish Solutions Oil-Control Cleansing Mask 舒緩暗瘡控油潔膚面膜
最佳方法是一星期使用兩至三次,全面或局部使用也可,只需薄薄一層敷上五分鐘就可以了!
$210 (100ml) 可以用很久啊~


不可沒有的就是暗瘡急救星- Anti-Blemish Solutions Spot Treatment Gel,透明的啫喱在清潔的皮膚上塗在暗瘡上,可形成一層保護膜,把暗瘡退紅、撫平、逐漸枯乾,亦可疏通毛孔防止暗瘡再生。當暗瘡突然彈出來,又或者是預言著會有巨大暗瘡將要爆發的紅腫一片(有這經驗的朋友你懂的……),也會二話不說立即塗上!

Anti-Blemish Solutions Spot Treatment Gel 舒緩暗瘡定位修護啫喱
$130

長氣點也要說說老生常談,真的多喝水、心情保持輕鬆和早睡早起,為皮膚增加水份,皮膚就會好起來,暗瘡也會少點呢!但是早睡我也做不到啊~~~ 我會努力改變的~ 大家共勉之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