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髮瞬間變乖有法

因為長髮的髮尾愈來愈乾旱,所以剪了一頭很多朋友也讚的短髮,我也覺得短髮真的好配合性格呢!剛剪完說過以後也保持短髮,還列出短髮幾十個好處,但開心了兩星期,短髮的麻煩就來了!髮質幼而髮量薄的我,過了一陣子已經一塌糊塗,後腦位置扁塌,而且髮根沒力,髮尾較乾,加上深啡色頭髮看上來真的超老土,又笨拙!

已經努力夾髮,但曲線就是如此不自然…… 

其實髮尾不是那麼參差不齊,而是長了出來那幾條就是特別軟,
用熱髮夾不行,噴膨鬆髮噴霧也不行! 
可我不是手殘呢!

受不了之下,決定自己漂一漂它,失敗換來一個橙色頭髮(我最討厭橙色頭髮了)之後,唯有拜託髮型師朋友再漂成帶綠的灰金色(就是亞麻色或叫Ash Brown)!就是這樣惡性循環了,髮尾易油又塌、髮尾更乾,髮尾因為再長了少許而不受控的向四方翹起!有時候是左邊向外,右邊向內,變了花輪同學! 吹吹噴噴夾夾也搞不好,受不了每天都要弄很久才出門,短髮不是為了方便而剪嗎?看著看著頭髮那麼快又變回橙色……唉……總之就是「搞唔掂」!

好乾,我不行了……
 
 在噴噴吹吹夾夾之下,那麼短的髮尾也乾旱起來了!不可以再因為髮尾乾而剪了!


因為弄不好,又不夠長去束起,聽說轉洗髮水會有改善(已經什麼都相信了/ _ \) 本來用泰國買回來的增髮洗髮素護髮素,覺得是時候要轉用還未推出市面的全新Pantene乳液修護洗髮乳及潤髮精華素,一套乖乖的用! 乳液修護洗髮乳雖然有修護成份,但完全沒有令我幼幼髮絲軟弱無力,到下班時仍然keep到輕盈頭髮有volume!



最令我驚喜的是潤髮精華素,因為它的質地 - 真。的。好。輕。盈! 平日最怕用潤髮東西,因為自知髮質幼髮量少,潤髮產品只會愈用愈塌,但潤髮精華素輕盈不油膩,像是懂得針對頭髮問題來解決一樣!感覺就像在公司請到一個話頭醒尾又能幹,不會突然消失,更是薪金要求不高的助手一樣高興(很多人也有共鳴吧!) 頭髮質素變順滑之外,髮根有力看起來髮量增多了。另外光線終於和頭髮再做朋友了,光線打在髮出會變出亮澤髮色,隨動作再次隱約看到灰綠和金啡呢!

聽話到長髮輕夾一下就有我想要向後飛的效果,而且更有亮澤效果!

我想那一撮向內,那一撮向外,輕鬆一夾就可以了!
我不是手殘不懂弄頭髮的啊!(重申)



潤髮乳整體評分:  5粒星 v.s. 之前使用品牌 0 (5星為滿分)
細評:Pantene完勝,它把我之前漂染的問題和差劣洗髮水的問題都改善了!
改善頭髮乾旱問題:  5粒星 v.s. 之前使用品牌 0 粒星(5星為滿分)
細評:我之前那支泰國不知名Organic Thickness Hair Shampoo用了超乾!
改善頭髮分叉問題:  5粒星 v.s. 之前使用品牌 0 粒星(5星為滿分)
細評:改善到分岔問題!!驟然減少! 
改善頭髮斷髮問題:  5粒星 v.s. 之前使用品牌 0 粒星(5星為滿分)
細評:Pantene完勝,頭髮夠營養就減少斷髮了!絕對會推薦給大家!頭髮從此乖乖!

Pantene乳液修護潤髮精華素 HK$39.9 (400ml)



留言